雁门关的盾盾

挖坑不填,我最悠闲\^O^/

斗罗之雪时叶蓝11

  巴顿城,天斗帝国南部的一座城市,位于武魂城的东北方,是距离武魂城最近的一座城市,受武魂殿的影响很大。虽然说是归天斗帝国管辖,但是城里的人对于天斗皇室缺并无什么敬畏。在这座城里,威信最高的是武魂殿。帝国派来的城主面对武魂殿的人也要和颜悦色。 

  巴顿城东市,一个留有金色头发的女孩在街道上走着。虽然说受武魂殿的影响,经济较为发达,但是东市却是这个城市里最混乱、最贫穷的地方。而这个正在街上行走的女孩,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引来许多目光的窥视。 

  一个个包裹在黑色斗篷里的人,或明或暗地打量着这个看起来似乎误入此地的小姑娘。女孩穿着华贵的长袍,外面批了一件披风,身上配带着精致饰品。不论是衣服的面料做工还是饰物的精美,都展现出她与这个三不管的黑暗地方的格格不入。一头灿烂如烈日的金发,披散在肩上,肌肤如雪,挺直的鼻梁,一双凤目中透露出与年纪不相符的冷漠,目光流转之间显露的锋芒让一些实力低下的人慌忙的移开视线。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被这个看起来只有10岁左右的小女孩吓到的,事实上,因为女孩的外表,很多人的内心产生了很多阴暗的想法。毕竟,一个看起来漂亮的、疑似离家出走的、年幼的大家小姐,看起来实在不像是有什么威慑力的样子。而这种人在东市这些长期生活在黑暗世界的人看来,就代表了两个字———肥羊!能够让他们大赚一笔的肥羊! 

  有几个观察了好一会儿的魂师开始忍不住想要动手了,但也有几个眼睛灵敏的看到了女孩披风下露出的徽章,然后瞬间打消了念头,一动不动。但,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各种各样的蠢货。 

—————————————————————————————————————————————— 

  千仞雪在街头闲逛。作为武魂殿太上长老千道流的孙女,武魂殿前任教皇和现任教皇的女儿,她从小就被严格的要求,基本上一直呆在长老殿里,很少外出。但是前几天,她自己从长老殿里跑了出来。 

  向来善于自我管理、听从爷爷教导、认真乖巧的千仞雪,这次背着爷爷跑了出来。心烦意乱的她离开了武魂城,但是出于自幼的教导,她只是来到了临近的城市。然后她漫无目的地走到了巴顿市的东市,这个被巴顿市人称为“黑市”的地方。 

  千仞雪真的很烦躁,内心有着茫然和恨。是的,她开始恨那个女人了。那个女人,之前就对自己不闻不问。自己一直那么努力,希望能够让她多看看自己,不求她像一个平常的母亲那样关心爱护自己,只求哪怕只是一句夸奖,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肯定! 

  但是,那个女人,那个冷漠无情的女人,她从来没有对自己笑过,她对自己永远是冷冰冰的。现在,她宁愿收一个刚武魂觉醒的小丫头为徒弟,宁愿对那个小丫头悉心教导,却不愿意关注一下自己,甚至,连话都不愿意与自己多说一句,这样的母亲,这样的母亲…… 

  哪怕是武魂殿的少主,此时的千仞雪也不过是一个九岁的女孩,一个想要得到母亲关注的孩子罢了。在这一点上,她与普通孩子并无区别。 

  于是,因为一时的气不过,因为一时的任性。千仞雪偷跑了出来。 

—————————————————————————————————————————————— 

  千仞雪还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整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恍然无觉。直到一个宽大的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她才发现自己已经在无意识中走进了一条光线暗淡的小巷里。 

  身后站着一个人,前面又走来了一个人。身后的人和前面的人面带奸笑的出现在她眼前。 

  “长得可真漂亮啊,大哥,这样的极品卖给那些贵族一定可以大赚一笔吧?”身材较为矮小的那个家伙带着贪婪的目光不停的在千仞雪的身上流连。 

  “嘿嘿……”那个被称为大哥的男人也用一种打量货物的眼神看着千仞雪,邪恶的念头再明显不过了。 

  千仞雪厌恶的皱起了眉头,在那两个人扑上来的瞬间释放了武魂,从魂导器里取出一对长剑,金色的光芒晃到了两人的眼睛。在两人下意识闭上眼的时候,千仞雪迅速长剑刺出,一剑穿透了矮小男人的胸膛。那个大哥在被光芒刺到眼的时候就赶忙后退,在小弟死时缓了过来。刚缓过来就看到千仞雪身上两个明晃晃的魂环,吓得赶忙向巷子深处跑去。 

  心情本就极度不爽的千仞雪遇见这两个不知死活的人渣后心情是更加糟糕。瞥了眼地上那个死尸,千仞雪将目光转向了那个逃跑的身影,冷笑一声跟了上去。 

—————————————————————————————————————————————— 

  “嘭!”干脆利落的解决了那个大哥,不过是一个胆小无能的一环魂师,千仞雪根本没放在眼里。她扫视了一下这个人贩子的藏身的地下室,正准备转身离去,突然被屋子角落那个被大块黑色布遮挡的地方给吸引了目光。敏锐如她,自然感觉到了那个布下有人的呼吸。 

  千仞雪嘴角挂起一抹冷笑,一步一步的向那个角落走去,停在那个布前,不做声响,然后猛地一挥剑斩断挑开那块布,嘴角的笑刚刚扬起,却在看到布后的场景时整个人怔在原地、愣愣的看着面前的那个人。  

   

  

评论(1)

热度(5)